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红色印象——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讲述党员故事活动


(通讯员 夏榕炜 李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1021-24日,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讲述党员故事活动。

1021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泉南308开展活动,以视频和红色照片为载体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孙国亮同志的事迹。孙国亮同志以身作则,扎根四十亩滩,为父老乡亲们的共同富裕做出了巨大贡献。支部同志王雨铭表示,在孙国亮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中,他看到了一位勇于担当、一心为民,扎根山区拔穷根的扶贫干部,一位履职尽责、甘于奉献,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优秀共产党员,一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真挚情怀,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与强烈的责任担当。他感到应以孙国亮同志以榜样,大力弘扬不畏艰险的攻坚精神与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工作业绩。


1022,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文澜204学习了焦裕禄在兰考县的扶贫事迹。第三党支部的吴增漪同志表示,焦裕禄同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以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他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应该学习先锋党员的优良品格,要勇于承担时代重任,把握历史前进的方向,紧跟党的步伐;自觉厚植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

1022日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开展红色印象活动,支部同志们分享了90后女书记李欣、先锋党员吴岳峰的乡村振兴之路和先进事迹。支部的陆沁怡同志表示,李欣在白鹤村成长,也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白鹤村。她用实际行动说明了什么是饮水思源,什么是艰苦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更是将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工作和服务的宗旨。马克思主义认为,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而这些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的优秀共产党人,在扶贫工作、农村地区发展等诸多领域扎根基层,对农村地区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支部的薛培杰同志同样深有体会,通过学习吴岳峰同志的事迹,他懂得要将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和担当;在开展日常工作时,遇到困难始终不灰心、不气馁,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坚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本职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子,为身边的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1024日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红色印象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不获决胜决不收兵》微视频,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支部王宇航同志分享了焦裕禄同志的红色老照片,并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工作过程中不畏艰苦,带领当地百姓改变居住环境和生活面貌的故事,向支部成员传达了焦裕禄精神。支部陈清钰同志深有感触,该同志表示,脱贫攻坚是需要全国人民携手努力才能共同打赢的一场战役,要想打赢这场战役,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先锋党员的奉献,也离不开我们这一批新生的党员力量。我们应当以更加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其他先锋党员干部学习,争取为祖国的乡村振兴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微视频和老照片,讲述背后的优秀党员故事,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通过优秀的党员故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对党员价值追求一致认同,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致认可。最是平凡动人心,最是细处见精神。金融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中共党员”不仅意味着一种身份,更是灵魂深处刻下的精神誓约,是人生道路上立起的永恒尺度,是无论何时都秉持的坚定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