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学生记者:张楚晴)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满足房地产业新知识、新模式、新业态对优秀适用人才的需要,紧跟时代步伐,推动“产学研用”联动发展。1029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和房地产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文泉楼南楼615举行。

本次选拔赛评委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教授及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凌云副教授、投资系副主任龙驰、房地产教研室袁南南主任及吴焕军老师组成。

我校共计10余支团队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涉及金融学院、统数学院、安管学院等多个学院及专业的学生。通过四个多月的准备并经评选,共三支队伍在校内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校内选拔赛决赛。在三支队伍分别陈述了各自的策划方案后,各队代表首先进行了相互间的答辩;在此基础上,回答了各位评委老师的提问;最后,张东教授代表评委老师对三个策划方案做了点评。他肯定了三个方案在切题、信息资料筛选、工作量和陈述等方面的长处,特别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参赛、努力锻炼自己和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方案的意见,希望大家的方案在完整性和特色提炼、大数据运用、体现绿色环保、体现当前国情、体现课程思政成果、体现我校特点,以及陈述的逻辑性、精炼性、同PPT的匹配性和自信心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经过评委老师打分投票,选出了一组晋级下一阶段赛事的队伍。张东教授代表评委老师预祝我校参赛团队11月底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是我国影响较大的房地产学科领域的传统赛事,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房教中国和相关院校共同承办。大赛旨在搭建平台纽带,连接校企双方;提升创新思维,增强学生能力,建立人才标准,助力行业发展,以房地产行业发展为基础,以房地产策划为方向,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可以检验能力及综合实践的专业平台,推动“产学研用”四方面联动发展。大赛规定,初赛晋级到复赛的队伍按要求完成全国统一赛题,各高校组织校内评审,选拔1-3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其它队伍根据成绩获得区域一、二、三等奖;全国共选拔150-200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晋级总决赛名额和队伍,按各高校报名人数比例和排名确定。本届大赛是第十三届,我校在以往的各届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大赛以指定一块正在开发建设的地块,要求参赛者拿出该地块的完整开发方案书的形式进行,对参赛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大的锻炼和检验价值。


附:评分标准(满分 100 分)

项目环境分析 15

宏观经济与政策调研分析

区域市场调配分析

项目地块调查分析

竞争项目调查分析

项目定位 20

项目客户群定位

项目主题形象定位

项目产品定位

配套及物业服务定位

产品设计 15

产品设计1(规划、楼栋布局、交通系统)

产品设计2(建筑风格、户型、景观园林)

产品设计3(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

营销策划 20

营销价值点梳理

销售周期及推货计划

价格策略

推广策划

渠道策略

经济分析 15

投资估算

财务分析

风险分析

特色与创新 15

品牌站位塑造

新媒体营销的运用(新媒体创新运用方案)

大数据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