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明亚保险经纪公司资深合伙人梅凤玲女士讲座

(学生记者 邢国晶 摄影 邢国晶)111日晚,保险系特邀明亚保险经纪公司梅凤玲女士走进《保险公司经营管理》课堂,为保险学子进行了讲座。余洋老师代表保险系师生对梅凤玲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梅女士的从业经历。

讲座开始,梅女士首先从自身的职业发展出发,按照时间顺序简明扼要的介绍了自身从平安集团转至长城人寿、再到明亚保险经纪公司,是如何从一名金融高管转型为保险经纪人的主要经历,以及“希望影响或帮助到更多的朋友,运用好金融保险工具转移风险,实现财富稳健增长,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的转型初心,赢得了同学们一致的热烈掌声。

随后,梅女士从发展定位、品牌重塑、明确目标、具体行动以及做好服务五个方面,以自身经历为例逐一展开,解释了自己是为何从一名金融高管转型为了保险经纪人。在发展定位和品牌重塑方面,梅女士表达了对保险行业前景和保险经纪人岗位的坚定看好;在明确目标方面,强调了从客户角度出发解决问题,“不关注收入,关注的是能帮助多少人”的初心。建议同学们在目标的确定上,要先确定大目标,再逐步拆解、落实到位,要步步为营;在具体行动和做好服务方面,通过对自身工作方法的总结以及对日常工作常态的描述,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保险经纪人的日常工作,为同学们的立业初心埋下了一颗美好的种子。

接着,梅女士围绕“如何提升保险公司经营管理水平”这一主题,从产品与服务创新能力、业务发展与渠道管理能力、投资管理能力以及风险管理能力四个层面对保险公司的发展战略与经营理念做出了剖析与解读。其中,产品与服务创新能力层面,梅女士强调精算人才一定要能做到解决实际问题,要有业务经验、接地气,要能将产品与服务结合起来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保险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对保险公司经营管理获得了进一步的理解,将课本的理论知识与社会上的实际状况有机结合了起来,实现了开阔视野、扩展行业认知的目标。


嘉宾简介:梅凤玲女士,1986年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金融学博士。曾任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合规负责人,现任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