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投资系“管工类研学小组”第一次线下学习研讨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张楚晴20211161900,投资系“管工类研学小组”第一次线下研讨会在文泉楼南615正式开展。本次研讨会由郑弦老师和袁南南老师主持和指导,参会的有2019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造价三个专业的学生以及2020级研究生胡晓同学。本次研讨会主要包含三个环节:“优本计划”的培养目标及执行计划、如何展开文献检索、总结与后续研讨会的安排。

首先,郑弦老师介绍了“优本计划”的培养目标与开设原因。随后,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以及对该计划活动的基本诉求,主要包括论文写作、方法学习、模型构建等方面。研究生胡晓就大家的基本疑问进行了简单答疑。袁南南老师总结和说明了优本计划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形式。

其次,郑弦老师就“如何展开文献检索与阅读”问题进行了讲解,主要包括中文文献检索、英文文献检索、文献阅读方法等三个方面,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研究生胡晓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CiteSpace的文献可视化操作,使同学们掌握了一项文献梳理新工具。

最后,袁南南老师对于后续研讨会的各期活动进行了展望,并合理安排同学们进行分组的文献阅读,提出了“多阅读多思考”的基本大方向,即带有批判性的思维进行文献阅读,并在文献阅读之后提出对论文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