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线上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

(学生记者 崔巍川)20211211日上午9点,第十二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保险学院、中国现场统计学会风险管理与精算分会、中国精算师协会主办。此次论坛为期两天,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论坛、本科生保险产品设计竞赛、研究生风险管理竞赛环节四部分,金融学院师生采用线上方式参加此次论坛。

金融学院保险系胡祥副教授作为研究生风险管理竞赛评委参加此次论坛,并指导20级保险学硕士生崔巍川完成《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与我国交强险奖惩系统的构建与评价》文章,入选“宏观分析与保险定价”分会场论坛,崔巍川对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实证设计、研究结论与建议等内容进行宣讲汇报,并与参会专家和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另外,金融学院本科生积极参加了论坛保险产品设计竞赛环节,与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交流学习。

第十二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旨在共同探讨推广风险管理与精算学理论与应用成果,以期更好的利用专业知识聚焦国家经济发展重大战略,助力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获得了专家学者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