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研讨会

学生记者 卢佳琪)1214上午9:00,金融学院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研讨会在文泉408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李沛主持,副院长胡宏兵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秀景,研究生辅导员郭东、范媛研究生秘书曹宸璐参加


会上,胡宏兵副院长从金融学院学科创办与发展的历史出发,就学院怎样做好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进行阐述。他指出,要在十大育人的条条战线上绘就“红、德、能、实、合”的“五位一体”谱系图,共筑“三全育人”同心圆,打造具有金融特色的“三全育人”模式,重视研究生课程体系的稳定性,凝练核心课程,避免盲目设课;用招生指标及其他资源分配引导导师落实个体责任,导师要加强对课题研究与论文质量把关。


与会老师就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和个人近期工作依次进行汇报,内容涉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改革、教材建设,博士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导师考核,并进一步汇报了2021年度研究生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


本次交流系统梳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成绩与问题,重点就改进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完善导师遴选制度、如何吸引优秀生源、监督把控论文质量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对进一步改进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力推进质量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的工作中,院将突出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牢抓住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这一关键,整合育人资源、凝聚育人合力、拓展育人载体进一步优化专业培养方案,提高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科学性和特色性,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基础材料,加强分类培养、交叉培养及贯通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构建本研贯通课程体系,推动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助力院研究生教育水平持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