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召开博士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研讨会

(学生记者 张莹莹)1229日下午,学院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投资学博士生导师组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博士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优化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议由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主持,各专业博士生导师组组长参加。

 

与会导师针对现有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讨论,结合就业市场需求以及学生的自身发展要求,在弥补现有专业培养方案不足的同时,灵活开设课程,关注博士研究生基本理论知识的构建,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科研水平。

胡院长指出,博士学位论文是博士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是博士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反映,通过座谈交流我们要找到痛点、难点,从机制、体制上全面推动改革工作。博士研究生论文应注重质量,应关注现实,应发表高水平、有价值的论文。朱新蓉教授强调博士生培养应注意方法论的思想,论文是学术思想的一种表达方式,严格拒绝“唯论文”论。参会导师一致认为博士研究生培养任重道远,创新人才培养要落到实处,各导师组间要做好协调工作,为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本次培养与管理研讨会全面地总结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改革方案和措施。旨在通过进一步优化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院研究生教育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