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投资系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学生记者 叶誉博)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8日下午金融学院投资系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研讨会在文泉楼南508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湖北省委党校王能应教授,武汉大学胡晶晶教授、赵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陈峰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吴磊教授、易杏花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刘继兵教授,以及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吴建军教授卢建新教授、熊广勤副教授研究生培养秘书曹宸璐。会议由金融学院投资系张东教授主持

 

会议上,教师们认真审阅金融学院投资系2022届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并听取同学们的预答辩,针对当下投资学专业学生的优势和短板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专业素养学术视野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会上,各高校对现有研究生招生办法、预答辩过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监管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高校在学位论文督导工作上要时刻保持高度重视,在深入理解学位论文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前提下,切实参与到督导工作的全过程,落实每一个细节工作。与会老师强调,在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方面,要严守学位论文质量红线。为此,应当做到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跟踪,在任何一个环节都要保持高度的主体责任感、方位感和紧迫感。

本次培养质量经验交流会以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助力学院研究生教育水平持续进步张东教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学生的培养方案,认真汲取并贯彻各高校专家的宝贵意见,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合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