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返乡防疫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


通讯员 李奥 学生记者 林俊)2022年寒假期间,金融学院2021级多名同学积极主动报名“返家乡”志愿活动,“疫”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高铁站、客运中心、社区、高速路口等地,用行动彰显青春品格,为守护家乡贡献力量。

林俊是金融学院金计2101班班长,从124日起他连续多天参与到高铁站、客运服务中心第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高铁站,他引导乘车人员顺利有序进站提醒和引导进站人员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核验身份证、测量体温等。在客运中心,帮助老年人扫描出示健康码协助群众购票与取票,帮忙搬运大件行李。金融2104班的邹连臻和王欢同学分别在家乡作为志愿者负责体温测量工作,邹连臻同时也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开展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居民防疫注意事项。王欢同学在车流量最大的高速路口进行24小时的志愿服务,查验返乡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

冬日寒风夹杂者雨水,21级学子们用行动传递着温暖,金计2101班的林俊同学说“本次家乡的志愿活动令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能以志愿者的身份接触社会,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这次志愿活动,也让我切身体会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积极地配合与接受防疫政策,并引导身边的人不给疫情防控添堵。

疫情之下,金融学院学子不约而同投入到家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红色小马甲下是他们一颗颗真诚与火热的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