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养德育光,不惧风霜——2021级本科生开展“德育铸魂”系列活动


(通讯员 李奥  学生记者 李雨婷2022年的寒假,冬奥以冰雪为其铺就纯白背景,新年以钟声为其开启崭新序曲。作别昨日之我,以此为起点,新的答卷等待书写。为充实同学们的寒假生活,促进师生沟通交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金融学院2021级的同学们开启“五育”打卡模式,同学积极参与,为这个寒假增添了新风景。

德育为先,响应云集。德育打卡以追寻一段红色记忆为主题,呼吁同学们主动发现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核和传承密码,让其鼓舞自己不忘使命,砥砺前行。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借助多种多样的创作形式,创造了许多别具匠心的成果。行程万里,不忘来路,有的同学参观革命遗址,循着先辈们的足迹,回顾那一段中国革命之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有的同学制作学习海报,以生动形象的元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百年岁月。筚路蓝缕,不忘艰辛,有的同学制作红色简报,通过行云流水的文字,诉说七七事变流干的血液。继往开来,不忘当下,有的同学手绘冬奥作品,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宣告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金融学院共有168位同学完成了德育打卡,养德育光以红色为帆,带领全体同学追寻了一段段革命记忆。

一段段红色记忆,沁染着无数先辈们的鲜血,等待着后辈青年们的坚定追寻;一代代红色精神,蕴含着无数先辈们的热忱,期盼着后辈青年们的不断传承。在2022年这个意义独特的寒假,同学们响应学院邀请,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展现了中南大金融学子对红色记忆的不懈追寻和对红色精神的执着坚守。同学们将以此为起点,在红色记忆和精神的熏陶下,养德育光,不惧风霜,收获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