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做总结,展未来——2021级本科生开展“智育立心”系列活动


(通讯员 李奥 学生记者 冯鑫)“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旧岁在阖家欢聚中悄然离去,新年踏着春风翩然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鼓励学生对大一上学期进行总结回顾,反思不足,以更优秀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金融学院组织全院21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总结自己第一学期的表现,并制作简历集中展现自己的学期成果。

适时的自我总结为其指明方向,个人简历则集中总结了每个人的阶段性成果。在辅导员与各班负责人的引导与督促下,同学们制作出了一份份优秀的学期总结和个人简历。初来中南大,陌生的面孔和不同的生活节奏难以习惯,多样的课程和丰富的竞赛活动也令人困惑,但“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面对多方面的压力与多元的价值观,同学们迎难而上,在课堂上汲取专业知识,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志愿活动中奉献爱心,在各类赛事中大展身手……每一次经历都独一无二,每一份成就都在简历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作为中南大学子,我们背靠着最坚实的后盾;作为新时代的后浪,我们怀揣着前所未有的信心与自豪,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时代浪潮中,我们要敢于展风貌,明得失,善总结,多反思,努力成为那最闪耀的一朵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