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促进会



(通讯员 胡阳)为充分传达学校202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推动专业学科更高质量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24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南408会议室召开学院就业工作促进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院长余明桂、学院教师代表、学办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向敏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汪平作了工作部署,分析了就业形势,指出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难点所在,同时提出破解思路,希望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聚焦当前专业就业形势,攻坚克难,全员发力,构建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工作新思路,确保毕业生顺利实现充分就业与高质量就业。向敏副书记传达了校202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新出台的文件内容。

教师代表们认真研究并分析了近五年学生就业相关数据,纷纷建言献策。金工系主任李标对照历年升学情况,提出如何顺应学生诉求,引导学生科学报考专业院校,提高升学率。金工系副主任吴克坤着力探讨当下就业工作背后的现实原因,对学生进行精准指导。资深教师岳正坤、凌士勤等老师积极表态,表示响应学院党政要求,恪尽职守,为就业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提出利用实习指导、学年论文指导、毕业论文指导等一切能与学生接触的机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联系用人单位,推动毕业生积极求职。

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提出,要以就业为着力点,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及时灵活修订培养方案,与时俱进,加强课程建设;二是积极撰写更新教学案例,确保知识更新,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加强科研,鼓励年轻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科研项目,提前规划,认真打磨,提升立项数量和质量;四是注重社会服务,以就业为中心,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