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金融志协举办三月雷锋行活动


(通讯员 刘炜 学生记者 吴梦琴)“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雷锋精神正如高山岩石之松永垂不朽,值得被新时代的我们铭记与传承。正值第59个学雷锋纪念月,为呼吁全体大学生了解雷锋故事,发扬雷锋精神,铸就优良品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于2022313日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举办了雷锋月活动。

上午830,一切准备就绪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套圈大作战”结合活动主题,参与者通过抽取并回答雷锋的相关问题获得套圈道具,套圈成功即可收获心仪的小礼品。在充满趣味的小游戏中,同学们回顾了雷锋平凡而又不凡的点点事迹,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接下来是“反方向运动”游戏,参与者做出与志愿者相反的动作即为成功。这个环节考验同学们的反应力和判断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同学们在习习微风中感受春日美好,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发扬雷锋精神。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自发在宣传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姓名以及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不乏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自我期许。夕阳西下,草地上映出志愿者整理器材、收拾物品的身影,本次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和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圆满结束。

雷锋精神又叫钉子精神,是在学习、工作中刻苦钻研的精神。经过此次活动,金融志协希望同学们能增强对志愿者精神的认同感,同时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钉子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