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红色印象——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通讯员 穆帆 夏榕炜)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2022317-20日,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了学习两会重要内容和精神的活动。


317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泉楼南308通过观看视频,认真学习了通过网友投票选出的2022年全国两会“十大热词”,对养老基金、乡村特色产业等话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支部党员陈琦珂表示“两会的系列举措体现了党执政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根本,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不断改革。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国民经济迅速起飞,这些都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318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文泉楼南308开展活动,组织成员学习两会意义以及两会的基本常识。支部同志郭凯铭表示“学习两会精神,要有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决心;要有提升自我、修炼本领的能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身为大学生,能力还有待提升,对社会主义事业的贡献有限,所以必须努力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锻炼自我,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319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文泉楼南311以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组织支部成员讨论并分享关于两会内容的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同志何日森分享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担负着国家未来复兴的重任,我们有必要、也必须了解“两会”精神。通过两会的学习,我们既可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也能对国家动态有所了解。两会的召开,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两会取得的一系列有效成果,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这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320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澜301开展活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观看历年全国两会视频并对两会精神进行学习。宁海旭同志感悟到,在全球抗疫和经贸不稳定的情况下,党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让中国人民看到了党“打赢脱贫攻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同时他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金融学院本科生党员对两会重要内容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教育引导金融学子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求真务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