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大会暨教育教学建设专题会议

(通讯员 杨祯)20224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31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由李建华副院长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并布置学院教育教学建设项目的相关工作。

李建华副院长首先带领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了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精神,强调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接着,李建华副院长对学校教学督导组和学院教学督导组对学院本科论文和课程命题、阅卷等的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要“严控各环节、严把质量关”的整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本科论文和课程命题质量,为学校接受下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李建华副院长对《金融学院教育教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鼓励全院教职员工在专业、课程、教材、团队、教改等方面积极探索、改革创新,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再上台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余明桂院长在会上强调,学院将大力支持老师们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改革,希望通过本次教育教学建设项目能不断推动学院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汪平书记最后强调,全院教职员工应提高警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职工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的自觉性,也为更高质量教育教学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