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逐梦职场,不负韶华”——投资19级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通讯员 古睿)2022424日上午900,投资学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议在线上开展。针对投资专业的学生们对职场就业、简历制作的系列疑问,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三位业界嘉宾,通过结合自身求职及工作经验向学生们分享简历制作方法、职场细分方向、求职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并鼓励大家放松心态,强化专业实习,积累职场经验,不惧困难,直面未来

本次活动由袁歌骋老师主持,三位嘉宾主讲,参会人员有金融学院投资专业19011902班的本科生。会议主要围绕简历制作,投资学就业方向、求职注意事项几大重点展开。

会议开始,首先由就职于券商人力资源部的孙女士向同学们分享简历制作的技巧。孙女士说制作简历的第一步是要先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及求职优势,接着结合身的背景、经历、技能等进行简历制作,最后根据投递的岗位动态调整,优化内容。

随后是由就职于券商投行部的董女士和大家分享金融行业的就业现状。董女士先是和同学们分析了投资学专业学生毕业后的主要就业方向,并从金融机构、咨询地产、企业财务和会计事务所四个细分方向展开,向大家介绍了不同岗位间就业门槛的差异。最后鼓励大家积极寻找实习,积累职场经验,为日后求职打好基础。

最后是由我校会计学院校友赵先生和同学们分享求职就业经验。赵先生强调在求职过程中,应届生的身份是极其重要的,同学们应该重视自己应届生的身份,把握校招机会,为自己寻找一个好的就职平台。因为一个好的平台能带给人更多的锻炼机会,从而使自身拥有一个更好的成长曲线。同时,他还鼓励学生们树立自信,多加尝试,从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及分享会让同学们有机会以职场人士的视角,全面地了解求职就业的全过程及求职中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方式方法。总而言之,明确自身目标,具有良好的心态,在实践中磨砺自身,都可以帮助我们在“逐梦职场”的路上更加从容不迫。投资学本科生在参加完交流会后都对自己的求职路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规划。相信同学们最终都能走向自己理想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