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文澜金融论坛251期 ——《Shareholder-Creditor Conflicts and Limits to Arbitrage: Evidence From the Equity Lending Market》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何雨霏)2022421午9:30,文澜金融论坛251Shareholder-Creditor Conflicts and Limits to Arbitrage: Evidence From the Equity Lending Market 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孙宪明副教授主持,主讲人为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贝尔克商学院褚勇强教授。论坛分享的主题为Shareholder-Creditor Conflicts and Limits to Arbitrage: Evidence From the Equity Lending Market。金融学院共50余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褚勇强教授首先从债权人和股东之间存在利益冲突出发由此引出利益冲突是如何影响资产价格和资本市场效率的问题,褚勇强教授详细介绍了所选取的数据指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层层展开。通过实证数据的研究褚勇强教授发现股东和债权人之间的利益冲突通过限制套利和卖空限制影响股票价格,通过金融机构(持有同一公司股权和债务的机构)来研究利益冲突如何影响资产价格。结果发现利益冲突较少的公司表现出较高的股权借贷供应、较低的卖空约束以及更有效和较少的高估股票价格,说明股东-债权人冲突导致的代理问题对市场效率和资产价格有实际影响。

在讲座末尾,褚勇强教授余明桂教授孙宪明副教授以及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本次文澜金融金融论坛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褚勇强,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贝尔克商学院Childress-Klein 讲席教授, Childress-Klein房地产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银行、房地产金融和金融机构及其相关领域。在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Journal of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Quarterly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