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中国“银行与公司金融”青年论坛(2022春季)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任文慧 李鑫汝)20224月23日,中国“银行与公司金融”青年论坛(2022春季)云端召开。来自多所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就银行与公司金融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展开深入研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数字技术与现代金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联席主任余明桂教授主持开幕式。他对中国“银行与公司金融”青年论坛(2022春季)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参会的嘉宾长期以来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数字技术与现代金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主任李志生教授做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国“银行与公司金融”青年论坛(2022春季)的召开表示祝贺,期盼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银行与公司金融”学术与政策研究,并预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李志生教授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庄子罐教授主持主旨演讲环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王勇祥教授做主旨演讲,演讲题目为《The Chinese Collectibles Bubble》。他及合作者利用从中国一家大型收藏品交易所手工收集的数据,通过各种泡沫理论来审视2010年代中期的收藏品泡沫。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庄子罐教授主持主旨演讲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王勇祥教授做主旨演讲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小能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特聘教授孔东民、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晔教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分别主持分论坛。清华大学周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吕勇斌、北京大学胡佳胤、浙江大学张小茜、中国人民大学刘泽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张路、华东师范大学李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祝继高汇报了各自论文。上海财经大学陕晨煜、中央财经大学彭俞超、广东财经大学蔡卫星、厦门大学戚树森、华中科技大学钱雪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亚男、华中师范大学杨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思翀、武汉大学刘岩、中山大学张一林、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广子、西交利物浦大学江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宫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琦、西南财经大学刘春波做了精彩点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数字技术与现代金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联席副主任吕勇斌教授对论坛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论文共收到有效投稿42篇,入选宣讲论文8篇,每篇论文安排2位专业点评人,充分体现了论坛初心与宗旨。特别是在疫情反复的当下,我们齐聚云端、共同探讨银行与公司金融领域的前沿问题,有着特殊的意义。

中国“银行与公司金融”青年论坛(2022春季)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承办,数字技术与现代金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武汉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丝路金融研究中心协办。论坛秉持“小而精”的深度研讨模式,旨在全面提高与会论文质量。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银行与公司金融”的学术与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