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举办高校教师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指导会

(通讯员 杨祯 学生记者 邢国晶)20225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导会在文泉楼南106举办。

202112月底,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式启动。经过学院推荐、校内选拔,我院投资系房地产教研室的袁南南老师脱颖而出,作为学校参赛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省赛第一阶段的竞赛。经过“双盲”网络评审和组委会最终审订,全省60项课程作品最终入围现场评审,袁南南老师作为中级以及下组别参赛选手入围了513-15日的现场比赛。

为帮助袁南南老师做好赛前准备,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汇报内容,学院专门邀请了上届省赛获奖选手,来自会计学院的王清刚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的王淑红教授亲临指导。同时,也邀请了“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朱新蓉教授、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金融学院原教学副院长、现建行学院副院长张东教授、副院长胡宏兵教授、投资系主任吴建军教授等专家参加本次指导会,指导会由李建华副院长主持。

李建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指导会的背景和目的,希望与会专家对袁南南老师的教学设计创新方案进行指导,并提出优化建议。

随后,袁南南老师结合《房地产经济学》参赛课程,从课程概述、学情分析与教学“痛点”、教学内容体系、课程思政设计、教学过程与方法、课程考评与反馈等方面对教学设计创新方案进行了汇报。

在听了袁老师的汇报后,与会专家围绕着“指明方向、点出核心、突出创新”等要点,分别对袁南南老师的汇报讲演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并给出了具体地完善建议。专家们一方面肯定了袁老师的教学设计创新方案的亮点与特色,另一方面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优化的地方。一是教学设计创新的重点是要突出“创新”,重心应落在教学方案设计上,应明确具体的创新点;二是要进一步厘清教学创新设计的逻辑关系、展现核心词汇、突出重点设计;三是要注重现场汇报时的细节,如参赛着装、讲演站位、肢体语言及PPT设计等。

指导会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各位专家在毫无保留地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建议。袁南南老师对各位专家们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优化教学创新设计方案,力争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