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投资与建设实务谈系列讲座第一场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 刘晓尉)为帮助我院学子充分认识造价行业,树立专业自信,明确专业规划,58日晚上七点,金融学院邀请本硕均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投资系的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造价师、一级建造师、中瑞华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小华先生带来了一场“如何成长为高层次的职业造价师”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投资系副主任龙驰老师主持,王凌云等老师参加讲座,投资系相关专业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与。

孔小华总经理首先通过电影《1942》的台词引入主题,并从行业、考证、经验、思维、建议和答疑六个方面展开讲座。讲座过程中,他对造价师的本质进行了剖析,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造价师和工程造价专业的理解。针对当下BIM技术的快速发展,他直接指出了高层次造价师在工程项目实施全过程中扮演的管理者角色,在合规履行管理程序和把控经济风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对造价行业进行现状分析之后,孔小华总经理为专业学生指明了六大就业方向,并从考证、积累工作经验、培养职业思维等方面对专业学生提出建议。其中,他着重强调了造价师是复合型人才,投融资、财务会计、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的学习是成为高层次职业造价师不可或缺的环节。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与会学子积极提问,围绕个人能力提升、实习就业、职业规划、考研考证等方面提出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孔小华总经理则回顾自身学习就业经历,并结合自己对造价行业的观察与感悟做出了专业解答,他提醒同学们结合市场经济现状找到清晰的发展方向,选择专业对口的工作,并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积累知识,打下基础,培养开放自信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