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场投资与建设实务谈系列讲座


(学生记者 刘晓尉 胥鑫诺)2022514日晚七点半,金融学院举办了第二场投资与建设实务谈讲座,2010金融学院投资系工程管理专业校友,高力国际中国区总部企业服务部副董事胡健先生受邀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房地产咨询机构职业进阶之路和发展契机”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投资系副主任龙驰老师主持,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敏致辞,房地产专业负责人王凌云等老师参加讲座,投资系相关专业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与。

活动伊始,向敏副书记讲述了本次讲座的初心并预祝讲座圆满成功。她指出,金融学院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完善的培养方案,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育人育才之道。在国内经济形势的深刻变革之下,希望本次讲座能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房地产咨询机构的发展前景,正确认识经济新常态下的就业形势,将专业优势转化为就业优势。

在讲座中,胡健副董事首先回顾了自己的职业进阶之路,与大家分享了他面试入职房地产咨询公司的经历和在细分领域办公楼方向深耕的选择,并由此为大家指明了五大行咨询机构、开放商与房产基金组织、其他行业的房地产部三个就业方向。在逐一分析了其业务范围与发展前景之后,胡健副董事建议投资系学子拓宽思路,针对自身优势灵活选择就业方向。

随后,胡健副董事以同为房地产咨询机构五大行之一的高力国际和仲量联行两家公司为例,详细介绍了房地产咨询行业的组织架构与业务线,并分享了办公楼服务板块的相关案例,帮助专业学生了解其业务范围与操作流程。接着,胡健副董事推荐了地产资管界和泰和资本等值得关注的公众号和信息源,强调专业学子要摆脱对房地产行业的狭隘理解,在就业中抓住契机。

答疑环节中,与会学子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与咨询机构的发展前景、房产基金转型、考研就业的时间安排等方面提问,胡健副董事则结合自身的经验和见闻给出专业解答。

讲座最后,王凌云老师感谢了胡健校友的精心准备与分享,向敏副书记更是在总结发言中大赞讲座干货满满,使学生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学院及老师对学子的关怀与引导,将大学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帮助学生明确未来规划,助力职业发展。


嘉宾简介:

胡健,2010级金融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校友,复旦大学MBA在读。目前就职于世界五大行之一的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Colliers高力国际中国区总部上海,担任企业服务部副董事一职。毕业后进入世界500强咨询机构JLL仲量联行,并相继在武汉办公室研究部和战略咨询部工作,期间参与“青山滨江区功能规划项目”、“省科投大楼改造可研项目”、“长沙梅溪湖东片区规划”、“武汉华润万象城办公微观需求研究”、“中建光谷之星优化改造评估项目”等研究及前策项目。后续在细分领域办公楼方向深耕,为众多港资和地产基金如香港九龙仓、瑞安地产、香港新世界K11、嘉里建设、恒隆地产、Brookfield、凯龙瑞、ARA等提供商业地产咨询及招商服务;同时作为企业服务代表方,为众多行业头部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在华中和华东在商业及产业地产领域提供咨询服务,如汇丰银行、美国康明斯、法国达飞轮船、招商证券、MarvellVerizon、盈科律所、京东、百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