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SOA线上高校行

(通讯员 李鑫)2022521日下午2点,“SOA线上高校行”活动在线上举行,此次主讲人分别SOA国际部高级总监Andy Peterson,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精算师李佳慧和中国人寿再保险精算企划部海外支持处精算主管李一凡。我院组织师生以线上观看直播的形式出席了本次活动。作为SOA的“UCAP高校计划”成员,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我院学生对SOA新考试体系的认识以及精算相关职业的了解。

首先,SOA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晶鑫女士宣布了“SOA高校行活动”整个会议的流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天的三位主讲人的相关信息。

Andy Peterson先生重点向同学们介绍精算师的相关信息,精算考试的整体体系,具体讲解了2022ASAFSA的新的考试路径。同时,他介绍了SOA附属会员限时免费推出的活动,活动截至日期为2022531日。


接下来,李佳慧女士对我国获得各类精算师资格的人数作了详细的对比和分析,对我国保险行业的发展和现状进行了精彩的讲述。最后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对精算学子在学习和工作上给予了充分和诚恳的建议。

接着,李一凡先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职责,从刚刚在工作时在模型组,主要负责将产品建模到模型中,工作专注于建模的准确性,要把差异控制到小数点之后好几位。到后来慢慢走向公司整体业务的评估和财务报表层面的分析工作,所专注的是公司整体层数据的合理性,单位为十亿百亿。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劝解学子在校期间尽量考完精算考试科目。

最后,这次线上讲座以有奖答题的形式结束。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有与精算专业人士交流的机会,了解了SOA的考试体系和精算职业发展相关的内容,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所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