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场投资与建设实务谈系列讲座

(学生记者 郑倩倩2022522日晚七点,金融学院投资与建设实务谈系列讲座第三场成功举办2010级金融学院投资系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校友,深圳前海辰星私募证券基金创始人李广超先生受邀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以招行七年经历浅谈银行职业规划”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投资系主任吴建军老师主持,投资系副主任龙驰、房地产专业负责人王凌云等老师参加讲座,投资系相关专业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与。

活动伊始,投资系吴建军主任讲述了招行从业经历对李广超先生思想开阔性和深度的提升,他指出一个人的成功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成功的关键是持续努力。

在讲座中,李广超先生结合自己在招行七年的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招商银行的大类产品体系。基于银行业在金融学院就业领域中的重要性,他介绍了进入银行业所需的硬件和软件、进入银行业后需重点培养的能力、银行从业者的职业规划道路以及自己银行从业七年的感受。其中,他着重强调了职业规划应该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并深入了解意向职业。

随后,李广超先生强调毕业生初入社会切记要理性投资,避免频繁跳槽,坚持在有价值的岗位上学习成长,坚信回报率最大的投资是对人的投资。

答疑环节中,与会学子围绕个人能力提升、实习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提问,李广超先生结合自身的经验和见闻作出专业解答,他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就业城市、规划职业路径。

讲座最后,王凌云老师对李广超校友的精心准备与分享表示了感谢。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学院及老师对学子的关怀与引导,将大学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帮助学生明确未来规划,助力职业发展。

嘉宾简介:

李广超,2010级金融学院投资系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校友

2010.09-2014.07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

2014.07-2021.03就职于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聚焦财富管理赛道,累计管理总资产60亿+,深度服务200+高净值客户

2021.03-至今和六位伙伴一起创业,成立深圳前海辰星私募证券基金,目前成员16名,管理规模1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