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合作硕导卢曰刚先生讲授《非车险核保实务》

(通讯员 毛若齐)202253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专业合作硕导、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北分公司民生保障部总经理卢曰刚先生在文添楼201教室为保险专业研究生讲授《非车险核保实务》,本次讲座由余洋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卢曰刚先生在介绍了财险公司组织架构的总体特点后,聚焦非车险核保实务,对非车险业务的承保流程和风险点进行梳理,并结合丰富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各主要险种核保过程中的定价因素、风险偏好及关注要点。讲座后半程,卢曰刚先生结合多年的从业经历,以保险对个人、对集体、对全社会的意义为切入点,分享了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的职业自豪感,并在就业实习方面给予同学们实用建议。最后结合市场现状提出了几点思考,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分析现实问题。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卢曰刚先生在生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亲切分享了从业的感悟与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