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本科生教育

喜报|保险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保险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管理、工程造价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我院金融工程、投资学、金融学专业分别入选2019年、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入选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学院在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

截止目前,我院共获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除2022年新获批的精算学专业外,学院金融学类各专业实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各专业实现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具体情况参见下表。

专业大类

专业名称

级别

获批年份

金融学类

金融工程

国家级

2019

投资学

国家级

2019

金融学

国家级

2020

保险学

国家级

2021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省级

2020

工程造价

省级

2021

工程管理

省级

2021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院全面统筹、精心组织、系统论证,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培育、申报和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统筹规划、加大投入,持续加强各级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