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办党支部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胡阳)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工作部署,616日上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在文泉南310党员活动室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阳主持。

活动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在理论学习环节,实习辅导员彭东带领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精神,重点学习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如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两部资料,引导支部成员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工作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法宝”,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腔热忱地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支部书记胡阳带领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商讨支部活动方案。

随后,支部积极展开讨论,以“如果我是一名学生”换位思考,深刻梳理了学生选课、活动赋能、评优导向等问题,认为在生源优质、学生期望值高的背景下,应该深刻解析学生面临的实际诉求,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教学水平,为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