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投资系第二党支部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郑弦)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工作部署,616日,金融学院投资系第二党支部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姣杰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现场缴纳了党费。

首先,支部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了“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重点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方案》。最后,支部党员就教职工党支部如何开展“微承诺·志愿行”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重要意义,要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教师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学校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汇众智、聚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按照学习要求,支部党员围绕就如何为师生和群众办实事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