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投资系召开硕博学位论文开题和答辩质量提升讲座

通讯员曹宸璐 马学20226月24日,金融学院投资系邀请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级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曾国安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卫东教授,在南湖校区文泉楼为投资系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导师做了关于硕博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的讲座,我院博士生导师、投资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组长张东教授,投资系主任、投资学专业硕士导师组组长吴建军教授,房地产经济学专业硕士导师组副组长卢建新教授,投资学专业硕士导师组副组长熊广勤教授等参加讲座会。讲座会由投资系主任吴建军教授主持。

   在张东教授向与会者简介了投资系《金融学院投资系硕博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和答辩会指引》的有关内容后,曾国安和张卫东两位教授先后介绍了武大经济与管学院和华科经济学院有关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开题和答辩的现行程序,以及他们对这些程序的看法,并着重结合我院投资系制定的《金融学院投资系硕博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和答辩会指引》,发表了他们对改进硕博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的个人观点,强调抓住开题、预答辩和正式答辩三个环节,步步严控,层层推进的路子是正确的,关键是落实,同时也认为,制定学位论文进入上述每个环节的门槛也是必要的,但门槛高低设计有必要进一步完善。两位教授还提出,各硕博学位点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细则有必要,但要注意与学院、学校和更高层次有关规定的协调性。两位教授讲座后还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有关问题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