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21级保险学硕士开展论文写作与就业分享主题班会

学生记者 任文慧202269日下午4点到62021级保险学召开展论文写作与就业分享主题班会,班会邀请了2019级保险学即将毕业的两位师兄进行优秀论文和就业交流分享会,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帮助班级同学学习优秀论文的写作思路以及对工作就业进行初步的了解。

会议伊始,主持人2021级保险学班长对本次邀请的两位师兄进行了简单介绍。分别2019级保险学朱涛师兄,2022年校优秀毕业论文的获得者,目前已成功录取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2019级保险学党支书孔敬钦师兄,孔师兄研究生阶段有丰富的实习经历,已经成功入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首先,朱涛师兄针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分享,主要是介绍论文如何寻找创新点师兄介绍了论文如何进行创新,包括数据创新、方法创新等。接着师兄介绍了实证论文的完整写作步骤以及写作的模块。通过朱师兄的讲解,大家对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实证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尤其是对论文如何进行创新理解更加透彻。朱师兄分享结束后,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积极对师兄展开了提问,例如“内生性的处理”以及“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的区别”等问题。

接着孔师兄对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实习经验以及一些实习心得进行介绍,师兄提出,作为研一的阶段要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就业还是读博士,对未来要有清晰的认知。然后,师兄曾经在券商等的实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指导大家如何制作简历,锻炼面试技巧。

最后,大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师兄也都非常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本次班会促进了班级同学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