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20级、21级投资一班联合开展论文写作与就业分享主题班会——第二期

(学生记者 熊典烽 张纪凤)为进一步加深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20202021级研究生同学们对升学就业的认识,明晰发展道路和就业方向,研究生2020级、2021级投资一班党支部联合于628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举办论文写作与就业分享主题班会——第二期,金融学院2019级投资学硕士研究生陆伟桢、赵慧玲、王星瀚及范子璟4位师兄师姐受邀分别就公务员、大型民营企业、政策性银行3个发展方向带来升学就业经验分享。分享会20202021级投资一班党支部书记熊典烽和陈艾瑷共同主持,近70人次线上同步观看分享会。

第二期线上分享会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考取选调生的陆伟桢师兄,他推荐同学们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以及公考雷达app发布的信息了解报名的注意事项、简历填写要求等具体信息,并强调选报时“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应拓宽范围,提升上岸几率。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入职农发行的赵慧玲师姐,她从志愿填报、笔试准备以及面试准备三个方面展开分析。她指出,农发行的岗位选择智能填报两个志愿,且报名周期较长,因此同学们需要综合考量城市以及考试难度进行选择。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入职华为财经的王星瀚师兄,他强调了在面试时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 “超级简历”网站。王师兄指出,华为财经的面试环节十分重视英语能力以及个人素养。分享结束后,他就同学们提出的华为财经员工外派、加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因为时间难以协调等原因,国家开发银行的范子璟师兄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书面答疑,包括备考心得、时间安排、学历背景、生源地偏好等问题。在分享环节结束后,各位师兄师姐分别就师弟师妹们的线上提问进行了答疑。本次分享会切切实实发挥了同专业师兄师姐的引路明灯作用,帮助投资学专业研一研二同学们明晰了未来的升学就业方向和奋斗道路。最后,两个党支部再次表示感谢位师兄师姐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