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迎新志愿者培训工作会


(学生记者 刘晓尉)为提高志愿者业务能力,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822日上午九点,金融学院于线上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迎新志愿者培训工作会,金融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胡阳、赵达骋、彭东以及院团委书记胡源出席会议,金融学院团学志相关组织负责人及全体迎新志愿者线上参与。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胡源主持。

会议第一项,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郭江欣同学讲解迎新志愿者的具体工作内容。郭江欣按时间顺序列举新生的报到流程,逐一讲解志愿者如何通过校迎新系统帮助新生完成注册前期流程及学生基本信息录入步骤。同时,郭江欣还强调了迎新志愿者严谨务实工作纪律和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新志愿者作为新生与学校最初接触的窗口,既是助人为乐、关心同学,也代表着学校与学院的形象,务必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努力提供细致服务,在迎新工作中传播正能量。

会议第二项,金融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杜文婷同学介绍学院迎新工作筹备情况。杜文婷逐一介绍了金融学院团学组织为迎新工作所作的前期准备;各项由志愿者转交给新生的重要物品的物资准备;迎新工作当天志愿者的工作动线及迎新站点的功能布置等相关情况。此外,杜文婷就迎新工作当天可能产生的突发情况提出了预设方案和解决办法,建议志愿者清晰规划时间,要求各后勤保障小组明确划分职责,竭诚为迎新志愿者服务。

会议第三项,2022级辅导员彭东老师发言。在发言中,彭东老师首先肯定了团学志组织的筹备工作和新生志愿者奉献精神,同时提醒志愿者做好自身安全保障工作,学院也会为志愿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发言结束后,彭东老师鼓舞志愿者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在有问必答中传递学院严谨准确的声音。

会议最后设置答疑环节,志愿者们就相关工作开展自由交流,胡源、胡阳两位老师对部分主题进行节补充。至此,本次培训会落下帷幕。

金融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在本次会议之前,金融学院团委与新生辅导员们召开专题工作会沟通意见,讨论迎新的大致流程与具体细节,同时敲定了本次会议的培训内容。金融学院热情欢迎每一位2022级金融学子,希望新同学们能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开启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中南大求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