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新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学生记者 刘帅 赵梦柯916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新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院长、纪委书记李沛,研究生辅导员郭东以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郭东老师主持。

会上,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院长、纪委书记李沛进行致辞讲话。李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各位支部书记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部分,要积极承担党员责任,做好表率并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20级与21级党支部书记在各项工作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新生党支部也应当积极吸取经验,加强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各党支书应当积极发挥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更好的服务同学,坚持为同学们办实事,积极倾听党员群众的呼声。各党支部要积极结合本专业特色,创造性的开展精品活动,放眼全球大局,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更有意义的活动。

接着,各支部汇报了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指出了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生2021级金融工程班党支部书记葛新宇同学对本支部的特色成果、工作回顾和工作展望进行了重点汇报。

然后,研究生辅导员郭东老师向各党支部书记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各支部应当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各支部要继续完善与细化党员发展的各项制度,在公平合理的原则下,报上级党委备案的同时,应当积极与党员群众做好政策沟通与交流。各支部应当强化支部建设,结合自身专业和情况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并积极做好党务工作的梳理归档工作。

接着,党务负责人刘帅同学带领大家认真回忆和学习了整个党员发展流程,着重强调了发展各个环节都要了解发展同学的思想动态,掌握入党动机,树立正确认识,各支部书记要为建设一个健康积极的党支部而共同努力。

会议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郭东老师向各班新生党支部书记表示,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是抓好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根本所在,各支部要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支部建设。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更是新生党员进入支部的第一道关口,要认真对待、严格把关,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认真审查新生党员材料有无缺漏、错误等,整理好后做好归档工作,确保每一位新生党员材料完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