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2022年9月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学生记者 刘炜 陈文君 摄影 张周 王抒琦 朱炫)新学期,新气象,新环境,新征程。为了解学生入学思想动态、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同时清查寝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住宿安全,金融学院于922日中午1245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级辅导员朱诚蕾、分团委书记胡源、20级辅导员穆帆、21级辅导员姚堤生、李奥走访寝室,慰问学生;金融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及各班生活委员负责卫生评分,评选优秀寝室

本次卫生检查从环湖公寓6号楼开始,朱诚蕾老师一行人首先走访20级男生寝室。老师们亲切问候在寝室的学生,同学们也热情迎接,予以积极回应。胡源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对寝室定期通风,注意空气流通。同时各位老师还帮助粘贴“预防电信诈骗”小贴士,提醒同学们要熟读牢记,保护自身安全。

随后老师们来到21级男生寝室,同学们同样热烈欢迎老师的到来,走访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其中环湖6619寝室环境干净整洁、氛围友好融洽,老师们纷纷予以夸赞表扬,并在此合影留念。同时环湖6619寝室也获得此次卫生检查“文明寝室”的称号。


紧接着,各位老师前往临湖公寓3号楼走访寝室。走访过程中姚堤生老师、李奥老师和大家亲切交流,与同学们讨论新的住宿环境是否习惯以及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其他问题,并嘱咐大家要及时开窗透气通风以减少秋季流行疾病的传播,合理规划作息时间。两位老师还特别强调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 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为自己及室友的安全负责。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不仅强化了对学生宿舍安全的要求,也进一步解决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之中的困惑,拉近了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

与此同时,金融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及各班生活委员的卫生检查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中,整体卫生状况较好,未发现大功率违规电器。其中2020级共计21个寝室获得“文明寝室”称号,2021级共计26个寝室获评“文明寝室”。

本次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是2022年秋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月度检查,学院也给予高度重视,同学们认真打扫寝室卫生,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摆放整齐的物品、干净明亮的地板体现着金院学子勤劳进取的优良品质,装饰精美的桌椅衣柜、别有生趣的寝室标语更展示出他们的精神追求与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