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学生记者 郭旭航 李伟豪)为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端正就业态度,掌握求职技巧,923日上午,金融学院在南湖会堂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院长余明桂、副院长胡宏兵、副书记向敏、李沛出席大会。大会特邀请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面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形势分析与秋招攻略分享。大会由金融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主持。

会上,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对2023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余院长指出,尽管目前宏观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院近几年的就业率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学院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多种方式搭建就业平台,营造良好就业氛围。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余院长希望同学们做好三方面准备,首先是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姿态,坚定信心,其次要做好求职准备,多多历练,提升素养,第三要用好各项资源,抓住机遇,恪守诚信。

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以详实的数据及相关政策为支撑,分析了当前的宏观就业形势,以我校历史就业情况为切入点,剖析了我校整体就业工作的堵点,并提出了相应的就业工作举措。同时,温主任向同学们强调了改进求职思路对就业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势,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合理规划就业路径,充分利用应届生优势,突破就业传统思维,拿到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在总结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与要求。他强调,面对时代对人才的高要求,毕业生首先必须努力“求新”、“求变”,打破思维定式,立足当下解读未来,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其次,要苦练过硬本领,鼓足干劲迈向未来,秉持“一勤天下无难事”的自信,把握机遇,成就自我。在后疫情时代,学院要加强系统建设,下好“一盘棋”,做优人才培养,毕业生要加强协同作战,抱团取暖,化危为机拥抱未来。更希望毕业生们传承中南大厚德济世的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昂首拓步创造未来。

动员之后,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副教授为2023届毕业生带来了求职就业指导讲座。兰教授首先梳理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借用多方案例分享应届生的求职行动策略,提点我们把握政策红利,差异竞争的重要性。其次,兰教授从多角度剖析了考研,帮助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的未来规划,谨慎在考研与就业中做出抉择。最后,兰教授希望应届毕业生们能够明确意愿,发掘职业兴趣,树立职业价值,最终赢在职场。

毕业季将至,拼搏正当时;未来早已来,圆梦正当时。金融学院希望学子们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积极从容迈出求职的第一步,早日实现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