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保险人的爱与责任 ——合作硕导孙洋走进《保险产品开发与营销》课堂

(通讯员/摄影:任文慧2022920下午根据《保险产品开发与营销》课程组的安排,应保险硕士导师组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硕士合作导师、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介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孙洋先生在文澴楼426教室为保险硕士2021级、保险学硕2021级以及跨学科选修《保险产品开发与营销》课程的学生讲授保险产品开发与销售实务模块的内容

讲座伊始,孙洋先生对我国保险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梳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科技的迅猛发展给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保险业的未来发展需要一大批具有顶层视野,底层逻辑和强大组织和执行能力的人

进入保险产品开发和销售主题后孙洋先生从人身保险的起源发展和分类等切入,凭借自己二十多年在保险行业的深耕,信手拈来,借助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影响保险产品开发的内、外部因素接着孙洋先生介绍了保险产品研发机制,对比分析了“友邦模式”、“平安模式”、“太平模式”产品研发和经营的优劣和特点。再次孙洋先生以意外险和重疾险为例“不给别人添麻烦”“不给自己找麻烦”和“能为自己亲人留下些什么”三方面道出保险的本质——责任让同学们感受到一张张保单背后的温度提升了同学们对保险产品开发的价值认知。讲座最后,孙洋先生以中国人寿的产品为例讲解了保险产品的分类,从开发节奏、产品调研、产品形态形成、精算定价、系统开发等步骤介绍了个人保险产品开发流程,使同学们对产品开发闭环形成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讲座最后袁辉教授从保险产品开发与销售的历史观、人文观、法制观归纳、点评了孙洋先生的本次讲座内容。商业的本质是向上向善,袁老师勉励同学们通过不同途径不断提升对保险产品开发与销售的认知,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