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班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黄聪聪 纪千烨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提高金融学院22级研究生培养水平,帮助新生了解专业概况培养方式和阶段任务要求。促进22研究生更好地进行学习、就业和生活的规划,适应新时代研究生人才需求

924日上午929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添楼501分别开展了2022级专业硕士和学业硕士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金融学院2022研究生辅导员杨雅婷主持,金融学院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22级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并表示了对大家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在金融学院度过一段难忘的研究生时光。同时,杨老师利用时间进度表形象展现研究生阶段时间上的紧迫性,详细介绍在毕业学期会集中面临专业课程、论文开题、工作实习、证书考试、秋招、预答辩、招聘考试等一系列重难点事宜,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快速适应研究生的学习节奏

在毕业论文方面,杨老师提示同学们现在就要思考论文如何展开,并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具体时间流程和严格的审核标准,希望同学们对论文有足够的重视,在完成毕业论文和找工作之间做好平衡。此外,杨老师建议同学们“凡事预则立”,要提前和导师联系,多多交流毕业论文的相关事宜,为毕业论文做好充分的准备,使自己能从容面对毕业季。

在未来就业方面,杨老师介绍了金融学院往届学生的工作去向,包括区域位置、单位性质、行业类别等。基于此,杨雅婷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清楚做好就业规划找到目标行业提前了解理想单位的招聘要求和条件,并努力做好充分的准备。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杨老师又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各行业各单位的具体部门和具体工作,不要只有笼统的、模糊的印象,以便更轻松地找到一个满意、合适的工作。

最后,杨老师告知同学们要遵守校园的各类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出校,提高防疫意识,为自己、同学和学校的安全健康负责;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飞线充电;注意防范网络诈骗,提高警惕;希望同学们多多参加活动,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在金融学院留下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