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知识进校园——“金益求金”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 陆瑞东 学生记者 沈心怡)为向本校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专业素养,1119日至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于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广场和南湖校区五羊广场开展了本次“金益求金”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丰富同学们的金融知识、增添校园的学术氛围。

本次活动现场共设六个摊位,分别由六个部门负责。参与者在摊位一获得初始资金,随后自行选择摊位进行挑战、积累资金,最后进行资金排名,依排名分发奖品。

秘书处负责的摊位一是“不塌房挑战”,即从叠叠乐中抽出能组成金融词汇的木块同时保证积木塔不倒塌。摊位二由对外宣传部负责,分为“金融词汇我知道”和“套圈大作战”两个环节。参与者先根据偏旁猜出对应的金融词汇,获得套圈,然后套取九宫格赢取相应资金。

新闻媒体部负责的摊位三是“五行博弈”出牌下注小游戏。摊位四的“货币图案翻翻看”则由青栀服务队负责,参与者要凭借记忆在打乱的手牌中翻出相同图案,并说出图案的货币名称。予爱心行负责的摊位五由“k线连线”和“金融大鳄连连看”组成。最后的摊位六由初曦服务队负责,是类似于股票投资的“菠萝交易”游戏,由多名参与者一起进行模拟投资,感受投资魅力。这些小游戏都别出心裁、妙趣横生,活动现场的参与者更是接踵而来、络绎不绝。

本次“金益求金”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充分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活动以趣味小游戏的形式深化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学习的兴趣,成效显著,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