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第一届“乘风杯”羽毛球赛


(学生记者 陈琳 摄影 吴彦恺)为贯彻落实二十大“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要求,展现金融学子体育风采,营造强身健体运动氛围,1120日下午14:20,金融学院第一届“乘风杯”羽毛球赛决赛在南湖校区小球馆激烈开展。

随着各裁判哨声就位,各男女运动员在赛场就位。男单决赛首先拉开帷幕,选手们突击进攻,灵敏防卫。男单选手研究生2022级投资一班段文豪赛场上动作敏捷、反应极快,丝毫不惧对手猛烈的攻势,一路乘胜追击,拿下男单冠军。

场上英姿显自豪,女单选手们目光如炬,专注赛场。专业的拿拍姿势是她们对比赛准备的胸有成竹,炯炯的眼神是她们对比赛的坚定把握。身随球动,她们灵敏矫捷;赛场交锋,她们锋芒毕露。经过几番激烈角逐,金工2101张凌雪脱颖而出,勇夺桂冠,保精2101罗佳艺紧随其后,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绩。

单人竞技抓人眼球,双打决赛上选手们的默契搭配亦是精彩绝伦。男子双打比赛中,队友们默契配合,得分后击掌庆祝、再接再厉,失分时拥抱鼓励、总结得失。多轮淘汰赛后,金融2205李子昂与研究生2021级投资一班杜帅琦一举夺魁,拿下金牌。

最为精彩的部分,非混双决赛莫属。男女搭配,扬长避短,默契交锋,精彩非凡。选手们守中反击,变速进攻,永不言弃。平抽快打、拉吊出击,选手们丝毫不惧对手猛烈攻击,交锋赛场,火药十足。金融2205李子昂与CFA2001王风清扬一路携手、过关斩将,脚下步伐飞奔在前,胜利荣光闪耀赛场。

在本次羽毛球赛中,研究生2022级投资一班段文豪、金工2101张凌雪分别拿下男子、女子单打金牌,金融2205李子昂和研究生2021级投资一班杜帅琦荣获男子双打冠军,金工2101张凌雪和投资2101李雨璐勇夺女子双打桂冠,金融2205李子昂和CFA2001王风清扬强强携手拿下混合双打冠军。赛后,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胡源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激情飞昂,谁“羽”争锋。至此,金融学院第一届“乘风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弘扬学院运动精神,引导学子强健体魄,鼓励学子们学习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