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通讯员 张毅 张梦伟)“十四五”规划下,中国房地产行业迎来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机遇。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加强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数字化人才储备,以适应房地产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满足房地产业新知识、新模式、新业态对优秀适用人才的需要,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发起,青岛理工大学、房教中国承办,以及相关院校共同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120日上午八点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全国共有186所高校194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经过激烈比拼,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赛的金融学院“融智中南队”荣获全国创新创意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我院在该比赛项目上的一次重大突破。“融智中南队”由造价2001张毅、房产2001刘圣仁、造价2001翟安琪、工程2001夏春雷、造价2001张梦伟等五位同学组成。队伍成员在投资系房地产教研室老师们的指导下,通力协作,精心准备,认真排练,反复打磨项目书与演示文稿,在初赛中凭借着“高品质智能化元社区”的项目定位成功脱颖而出。在国赛的准备中,小组成员与指导老师密切联系沟通,根据指导老师意见认真修改完善项目书与演示文稿,并在赛前进行多次排练、打磨,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赛题为金茂地产独家赞助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嘉善枫南未来社区一期项目住宅、商住项目地块。项目地块属于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的2.7平方公里未来智慧住区,需要学生通过调研分析、定位、设计、策划、营销等环节进行人居品质项目策划方案。与此同时,为契合现今大数据分析及新媒体营销等热门手段,本次大赛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为特色,要求从房地产行业实际业务出发,对真实行业大数据资源进行深入理解、分析和应用,结合产业数字化转型要求,提出“智慧化”不动产行业解决方案,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实训实战、学用结合的良好平台。

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是我国影响力较大的房地产学科领域重要赛事,截止目前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对于促进“产、学、研、用”结合与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此次比赛,队伍成员既为学院、学校争得荣誉,展现了中南大学子的风采,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综合运用所学房地产相关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实现了大赛“以学促赛、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