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济世杯”简历指导会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 刘旋)为了充分提升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能力,进而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增加学生自身面试优势,1127日上午10∶00--11∶30金融学院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2教室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顺利开展了本届“济世杯”简历指导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济世杯”一等奖得主高慧作为主讲分享简历制作技巧和职业规划思路。

  会议一开始,高慧就从介绍简历的四大应用场景——济世杯等求职类比赛,升学、寻找导师、实习、工作等入手,从学生切实的需要出发进一步强调了无论是在大学还是在以后寻求工作中简历发挥的重要性。

随后高慧又以两份简历为例,开始和同学们进一步探讨如何写好简历。从简历模板开始,她不仅向大家分享了寻找简历模板的各种平台,也毫不吝啬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简历模板。她将简历分为七部分,从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研究经历、项目经历或实践经历、学生工作以及技能与爱好七个方面入手,并结合自己的一些经验,在分析过程中七个方面主次清晰,轻重有别,给人印象深刻。

接下来,高慧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本人的一份简历,通过对自己简历的分析,从细节出发提醒同学们一些注意事项,例如避免口语化、注意格式等,细节虽小,作用重大。紧接着就是学生提问的环节,高慧在解答问题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参赛的经历和经验,并在职业规划上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大提高了参会学子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始终围绕着简历制作,旨在提升学生简历制作的能力和水平,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讲解使参与此次会议的金融学子更加理解了简历制作的技巧与方法,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