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通讯员:高伟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24日,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文泉楼南313室组织召开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本科生党总支全体青年委员出席会议。

各支委书记围绕各党支部2022年度所开展的党建工作,就如何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思想建设、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与支部其他党员分管党建工作等考核内容进行汇报,重点讲述支部建设的特色成果,并反思支部现存短板与弱项,着力规划支部工作整改方向与举措。汇报结束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和本科生党总支青年委员根据各党支部述职报告与党建工作量化计分并评定等次。

活动最后,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穆帆老师总结讲到,过去一年,各支部的工作卓有成效,做到了凸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员质量;把牢入党前强导航、入党中抓规范、入党后再教育;抓好支委、指导老师、总支委员、党员全体四支队伍;夯实党员发展材料关、支部活动落实关、党员教育质量关、群众路线践行关、示范作用发挥关;开展红色领航、红色印象、红色实践、红色讲台、红色先锋、红色风采;达成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七个有力。希望各支部对标样本支部建设要求,进一步落实做细各项工作,加强支部共建和交流学习,深耕“六个红色”特色品牌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