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同育拓学|金融学院“同育课堂”走进中信建投证券湖北分公司

通讯员 李奥 影 林钰棠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切实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34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敏,团委副书记李奥22级本科生辅导员彭东带领A股分析协会院志愿者协会一行共72名同学走进中信建投证券湖北分公司展走进“企业大课堂”活动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闻富民金融学院师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闻总亲切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信建投的成长变迁、业务范围和公司环境。随后,在投资者教育基地张贝贝老师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基地内部整个展区以历史回顾-学习-互动-交流为理念,旨在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学习大家沿着资本市场区、专项活动区、热点资讯区等八个展区进行学习讨论张老师,这个小木块的金融知识好特别,是有什么特别的理念和用意吗?金融2103班刘章轩同学提出疑问,张贝贝老师给同学们耐心地指出这个方块这是基于活字印刷而设计的,四方木块上印有基础的金融概念知识,十分具有特色。

随后,公司领导和全体师生于基地内厅开展教学讲座。闻富民总经理从基地建立原因、目标、功能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投资者教育基地,指出基地是公益性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教育服务。同时,闻总也期待未来能和金融学院加强交流吸纳优秀学生就业实习,与金融学院来一场“双向奔赴”,实现校企共赢

在企业大课堂中,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人工智能首席分析师于芳博老师就新兴热点ChatGPT展开讲解,于老师分别NLP算法发展历程、训练好大模型的四要素、算力需求的展望和投资逻辑梳理四个方面为师生介绍了ChatGPT从产生到发展完善的全过程,并向同学们展示了AI生成的音乐。随后,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的彭思睿老师就注册制的总体概况和IPO审核机制两方面解读了《关于全面注册制的改革综述》,阐述了中国上市公司的审核制度发展历程。在交流互动环节,闻富民总经理和胡知陆副总经理与在场学生热切交流,就金融相关知识同学们开展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展现了金融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同育课堂”之走进企业大课堂是金融学院推动思政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必然一环,是学生开阔视野、扩展行业认知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为培养德才兼备、本领过硬、能力突出的青年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