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妙手造物绘新景,慧心拾遗绿校园


(通讯员 刘炜 学生记者 王诗雨)为增强大学生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通过手工制作变废为宝,共同营造绿色校园,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手作协会于35日下午两点分别在首义校区和南湖校区开展了“妙手画圆”活动。

为筹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到学校驿站处收集废弃纸箱,并为手工创作准备了彩色卡纸、颜料、画笔、剪刀等材料工具。活动过程中,参与者们首先观看学习如何制作纸箱小狗的视频,随后亲自尝试“纸箱变小狗”的魔术。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的材料自由剪裁与拼接,融合进独特的审美情趣,创造出造型各异的“小狗大军”。做完“纸箱小狗”后,同学们利用剩下的材料进行灵感创作,运用了折纸、拼贴、油画等艺术形式,将原本平平无奇的瓦楞纸板变成赏心悦目的手工艺品。还有同学以今年的生肖为原型创作了纸箱小兔,并题字寄予对2023年的美好祝愿。

同学们沉浸在手工创作静谧和谐的氛围中,在创作中培育了动手能力、动脑能力和创新精神,也体会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并在合作交流中促进了互助精神,同时也为学校环保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和志愿者合影留念,并一起打扫现场卫生,同时将剩余的废旧纸箱交给校内回收人员。

此次“妙手画圆”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充分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举办。活动以手工创作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节约资源、回收利用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通过实践改变创造环境的能动性,成效显著。金融志协也将继续秉持初心,发扬志愿精神,在倡导绿色校园、助力环保事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