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防范诈骗主题讲座

学生记者张瑶2023311下午140016点,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在文泉楼313室成功举办防诈骗主题讲座。出席本次招聘会的嘉宾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队长罗镕浩,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私人银行顾问施扬翼。

活动伊始,嘉宾罗镕浩从高校大学生最应该防范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别;该如何识别与防范;银行卡和电话卡的正确使用以及高校大学生该如何选择兼职几个方面进行反诈行动进校园的主题宣讲,并在提问环节为多名同学解决困惑。

 

 

     随后,嘉宾施扬翼就防范非法校园贷、认识人民币和个人信用三个方面进行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的宣讲。嘉宾设置问答环节,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最后,工作人员向在场同学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并再次提醒全体同学加强防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防范诈骗主题讲座活动期间,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表现优秀。这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为保护师生财产安全营造了和谐安定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