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举办第268期文澜金融论坛

(学生记者胡馨元)3月9日下午14:30,金融学院Overcoming agency conflicts and realizing first-best corporate financial policies讲座在文泉楼508会议室顺利举行,主讲人为南方科技大学杨招军教授,主持人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孙宪明副教授,学院师生5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首先,杨招军教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内容框架,主要分为:IntroductionModel setup Model solution for all-equity firm (AE)Model solution for levered firm without renegotiation (LF-NR)Model solution for levered firm with renegotiation (LF-WR)Model implicationsConclusion等七部分。

接着,杨招军教授详细介绍了基础模型中关于现金流的设置以及相关参数的设定与解释,并依次讲解了在AELF-NRLF-WR情形下Pricing after expansion Pricing before expansion The expansion policies 的模型设置。

之后,在模型结果部分,杨招军教授展示了基本的模型参数值、债务重新谈判与CS-MS冲突的相互作用、两种冲突对代理成本的影响、债务重新谈判对资本结构与投资不足的影响。

最后,杨招军教授给出了文章的结论:1、由于重新谈判前的转移利率上升,债务重新谈判被推迟。但如果重新谈判后的转移率、企业议价能力或破产成本增加,则会加速破产。2、债务融资可以减轻甚至消除公司治理不完善的公司的代理成本。3、通过赋予CS在再谈判中适当的议价能力,企业可以控制债务水平,从而消除代理成本,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4、债务重新谈判可能加剧(低风险项目)或缓解(高风险项目)投资不足。即使破产成本为零或CS的议价能力为零,只要CS在重新谈判后仍能享受到积极的私人利益,债务重新谈判将显著影响企业的投资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