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孤芳不自赏,朋辈共成长——星火表彰专访之同育金融代表“伴学坊”杨育蓓


(学生记者 刘旋 杨然洁)杨育蓓,预备党员,金工2001团支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伴学坊负责人、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学风建设优秀个人、最美返乡个人、院级优秀学术个人,加权成绩、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两年取得国家奖学金,曾获“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评金融学院2021-2022学年“三全育人”之“星火计划”本科生综合表彰“同育金融”学风建设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伴学坊在负责人杨育蓓的带领下,以良好的示范、引领和帮扶作用助力学风建设,荣获“同育金融”学风建设优秀集体。

接受采访时,杨育蓓表示,她对伴学坊的活动质量充满信心,代表伴学坊进行获奖发言让她感到自我价值实现的同时,更给予了她一份“责任与动力”。杨育蓓虽然因为升学原因将逐渐淡出伴学坊,但她也会持续关注伴学坊动态,一如既往地向大家提供帮助。责任之外,伴学坊的快速成长也激励着杨育蓓继续奋斗,和大家一起“探索新的可能”。在她看来,伴学坊作为一支规模不小的队伍,正在为大家所“看见”,杨育蓓对伴学坊的前景充满信心,期待其在学风建设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伴学坊的负责人,杨育蓓始终秉持“帮助他人,提高自己”的初心。在伴学坊的运行过程中,她与小伙伴们一起积累考点、准备讲义、开展线上数学辅导、组织线下学习沙龙、分工录制“每日一题”和“考研真题”,力求从各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温度的服务,成效同样显著。当被问到参与“朋辈伴学学习沙龙”的收获时,杨育蓓将其总结为学习、能力、友情上的收获。为了辅导同学,她刻苦学习,不断巩固复习;为了当好老师,她深入实操,当面讲解,直言“像老师一样讲出来带来的成就感令人愉悦”。同时,她还结识了许多老师、朋友,收获了很多惊喜与感动。

关于大学的学习方法,杨育蓓的建议朴素但很实用: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复习,期末好好总结,关键是要克服惰性。参加竞赛则需要不计得失的勇敢尝试,及时调整心态,赛后仔细复盘,毕竟“参与即成长,经历则收获”。

在杨育蓓看来,伴学坊作为一个集体获得同育金融的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伴学坊的每一个成员都不是孤军奋战,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收获成长,这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南大学子不负韶华,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