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碳交易与碳金融专题第一课 暨合作硕导聘书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陈诸航)418日上午,碳交易与碳金融专题第一课暨合作硕导聘书颁发仪式在文添楼212顺利举行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为主讲人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战略总监李全伟颁发合作硕导聘书,金融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秀景老师主持颁发仪式。碳交易与碳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庄子罐教授,以及金融学院共计7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胡宏兵副院长为李全伟总监授予《“合作硕导”聘书》

讲座,李全伟立足我国碳市场发展,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背景与理论。从外部国际治理、大国动向和低碳竞争三方面引出国内碳市场制度建设的动因与挑战。李全伟表示,我国要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仍面临着严峻的减排压力,但这种挑战的背后蕴藏着无数的机遇。

李全伟介绍了目前我国碳市场整体的发展现状,并详细阐述了碳排放的原理、我国碳市场试点实践和全国碳市场建设的相关进程着重介绍了中碳登作为全国碳市场核心基础设施平台落户湖北之后为湖北碳金融跃升式发展和低碳产业扩张带来的历史机遇。

最后,李全伟以自己人生经历给在场师生分享了对职业规划和个人成长的思考感悟挫折、相信积累和校园与职场差异,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学生传经送宝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硕士(碳交易与碳金融方向)于去年1117日正式启动,该专项计划旨在培养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有较强的从事碳交易与碳金融领域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本次讲座正是落实金融硕士(碳交易与碳金融方向)培养目标、落实学校与政府、企业之间紧密合作,推进高水平、复合型碳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相信金融硕士(碳交易与碳金融方向)专项计划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打造成碳金融领域人才培养和产学结合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