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湖北公司与金融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

(通讯员:周芸)为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协同育人,切实做好金融保险人才培养工作,418日下午,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桂衍胜、人力资源部经理高钰、企划部经理文露霜、人力资源部人员管理室主任孙峡一行来访我院,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胡宏兵,保险系主任胡祥等一同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建华副院长主持。

胡宏兵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桂衍胜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保险学师资队伍、专业方向、学科特色、就业情况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保险学目前的发展情况。胡宏兵副院长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优化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的知识结构和能力与市场与时代无缝对接、顺利接轨,在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培养基地的基础上实现校企宽领域、多模式的合作。


桂衍胜总经理介绍了保险行业现状、公司发展规划等,他提出随着行业阶段发生变化,对保险人才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桂衍胜总经理希望能够通过建立实习基地、企业进课堂、提供实践操作平台等方式帮助金融学子拓宽视野,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学院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同时,通过学生赴保险公司实习让更多优秀的人才能够了解保险这个行业,吸引优秀人才进入到保险企业工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李建华副院长从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介绍了金融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并希望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生毕业实习实践等方面为学院助力。


保险系主任胡祥老师表达了金融学院保险专业对于校企合作的深切希望,表示后续将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新时代人才。


座谈会最后,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尽快签订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并探索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交流座谈集聚优势,校企共赢谋发展!此次交流座谈为双方合作搭建了新平台、谋划了新方案、探索了新方向。未来金融学院将携手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