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彩融中南,真情暖越西——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与到汉研学的越西二中师生代表举办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胡  源 张栩源摄影吴彦恺)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202354日下午,金融学院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与到汉研学的越西二中师生代表在文泉楼611举办了“金彩中南,情融越西”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越西二中师生代表,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金融学院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教师及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由金融学院副院长、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勇斌教授主持。

会议前夕,越西二中师生代表在金融学院师生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我校图书馆的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我校金融专业的学生讲解员为越西学子们详细介绍并展示了馆内珍藏的珍贵金融史料与货币实物,系统梳理了货币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会议伊始,金融学院副院长、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吕勇斌教授代表学院对越西二中师生代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越西学子们详细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

接下来,越西二中副校长罗立伟老师对金融学院对越西二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越西二中的基本情况。越西二中自1974年建校以来已有近50年的历史,学校历经民办转公办,开拓高中教学等多次调整变更。近年来在国家与四川省的支持下,学校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学校现有学生3700余人,90%以上的学生为少数民族。学校目前设立党支部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共产党员47人。

在自由讨论环节,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教师首先向在场的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成员,博士生导师陈彩虹教授结合其早年中学教师的人生经历,以梳理中国货币发展历史为例,给越西学子上了一堂简短生动的指导课。他认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希望各位访学青年珍惜访学机会,开拓视野,同时注重知识积累。

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成员,博士生导师朱新蓉教授再次对越西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认为青年学生与教师是双向奔赴的关系,学生给了老师前行的动力,教师则需要根据学生发展调整自身知识结构,双方都需要相信梦想,与时代同频进步。而教师传承的是爱,有爱才能坚持“传道授业解惑”。同时朱新蓉教授鼓励大家去了解各个专业,特别是金融专业。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液,金融未来需要高质量的发展,也需要高质量的人才。而人才的希望,就在青年学生身上。

来汉研学的越西师生代表分享了近日的研学体会,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马海马红同学很期待能进入大学学习生活,未来将以中南大为目标努力奋斗;曲比依布同学认同老师应注重知识积累的看法,未来会坚持学习,树立远大志向,人穷志不穷;周敏霞同学则表示会认真学习陈彩虹老师提到的学习方法;八九拉牛木同学则;麻卡布机同学对学校能给予本次研学机会表达了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了其未来想成为一名老师的梦想。越西二中副校长唐凤舞表达了对学校大力支持本次研学及研究生支教团支持教学工作的感谢,本次交流为同学们埋下了进入大学的种子,希望能在未来中扩大交流范围。

随后,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向来访的越西师生代表及远赴凉山支教的第二十四届研支团成员赠书,寄语各位青年要珍惜时间、保持热爱。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金彩中南,情融越西”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学校《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学子来汉研学方案》的组成部分,依托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向来访师生代表介绍学校优势学科,展示学院风采。作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之一,本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为与会双方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引导访学青年向好向善,传播金融学院学科品牌形象,是学校教育帮扶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