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主题教育

行政党支部开展五月份“读·讲·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杨祯)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526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第二期“读··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创新开展实践研学”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两个阶段开展,活动主题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在“创新开展实践研学”活动中,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汪平带队,与党委副书记李沛、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秀景、行政党支部书记杨梅及支委委员一行赴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关山大道证券营业部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活动讨论会上,汪平书记首先介绍此行目的是了解当前形势下用人单位对金融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以及营业部的党建工作情况。接着,营业部的负责人李果经理指出,在券商行业转型的过程中,对资产识别能力、投资顾问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强调有干劲、肯吃苦、能自学的重要性。然后,李沛副书记指出学院在育人方式上也在积极探索,先后推出财富管理微专业、金融硕士(财富管理方向),旨在培养富有创新进取精神和较强的从事财富管理领域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最后,汪平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学院要根据用人单位的新需求,不断创新改革育人模式,加强引导,也希望用人单位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实习岗位,加强校企联动。

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共同学习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支部书记杨梅结合学院党建活动的安排布置了相关工作。